Latest News
〈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〉 (2015-07-13)

新聞稿(請即發放)

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三日

 

 

      香港新聞教育基金與教育局合辦,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學系協辦的〈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〉完滿結束。

在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的兩日活動(七月十一日及十二日) 共有超過二百名中學生及老師參加,反應踴躍。

 

 

      參加工作坊的中四至中七學生,透過講座、小組討論、個案分析及實習,深入了解傳媒功能,掌握新聞自由、新聞道德操守等基本概念。學生又參觀電視台及電台,了解電子新聞的製作過程。

 

參與工作坊,帶領學生進行個案分析,與學生交流心得的學者,前資深傳媒人及在職新聞從業員包括:  中文大學蘇鑰機教授,浸會大學劉志權,城市大學關偉,馬宏偉,科技大學石建成,星島日報吳夏郎,張一華,經濟日報單志民, iCable蘇永權,鄭思思,祝芷欣,TVB 宋紫晧,NOW 新聞台高志輝,吳志賡,NOW財經台詹秀慧,商業電台吳庭光,DBC蔡展翔,HKG報林磊英,ASM區俊謙,資深新聞工作者黃寶群,梁志佳和蕭志銳等二十多人。

 

新聞教育基金主席陳淑薇表示,學界對一年一度的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反應熱烈,每年報名的學校數目非常踴躍,但由於場地所限,抱歉未能全數取錄,但本基金將繼續舉辦專為中學生而設的各項傳媒教育活動,以貫撤新聞教育基金〈擴闊視野  啟迪心智〉的目標。

 

陳淑薇又對工作坊的導師及講者的熱誠參與,表示衷心感謝,因為他們都是利用工餘時間義務 參與活動,對行業作出貢獻。

 

有關新聞教育基金〈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〉活動的詳情,可詢問基金總幹事陳立志,電話: 9468-8102

 

圖片 1 :資深新聞工作者吳夏郎先生與中學生交流

 

圖片 2 :兩天工作坊每天有一百名中學生參加

 

圖片3: 中學生參觀無線電視新聞部

©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| Email:contact@jef.org.hk